傍晚,歲安城內一棟不甚起眼的房子中。

「舅媽,讓我來吧!」葉瑋珊走入廚房,看著白玄藍忙碌的樣子,忍不住說道。

白玄藍笑了笑說:「哎呀,你去管管外面那些小夥子,這邊讓我來就好。」

「舅媽──」葉瑋珊好笑的說:「也讓我幫幫忙嘛,你每天都這樣忙,偶爾也讓我幫一下吧。」

白玄藍依舊溫柔的笑著說:「不用了啦,你舅舅平常也有幫忙啊,你就當這是我的樂趣,別剝多了老人家的娛樂啊!」說話的同時,手上的動作也沒停著。

葉瑋珊聞言,不禁好笑,乾脆不等白玄藍答應,直接捲起了袖子開始幫忙做菜。

「你這孩子就是這樣,老是搶著要幫別人,真是!」白玄藍忍不住笑說:「難道是被一心傳染的?」

葉瑋珊聽了,一抹紅染上了潔白的臉龐,忍不住嗔說:「舅媽──」

白玄藍看葉瑋珊臉紅,好笑的說:「好了好了,不鬧你了。」

當葉瑋珊忙了起來後,白玄藍在一旁微微皺著眉頭,似乎有些擔心的看著葉瑋珊。白玄藍看的出來,葉瑋珊今天的心情並不好,該說內心似乎隱藏著濃厚的悲苦,但卻依舊強顏歡笑,難道是……!

 

當晚,白宗眾人一如平常的習慣,聚在了黃齊夫婦的家裡吃飯,好不容易吃完了飯,眾人又在桌上鬧哄哄的聊起天來。

「我說,蚊子你那根本是作弊!要不是小純心腸軟,才不會讓你就這樣贏了!」瑪蓮邊說邊給了做在旁邊的張志文一個拐子。

卻是瑪蓮早上和張志文打賭,要是他能抓到狄純,便和他約會一天,結果狄純竟在張志文的苦苦拜託下,就這樣讓他捉到了,而瑪蓮當然不服這結果,連聲抗議,卻無可奈何。

狄純聞言,在一旁心虛的縮了縮脖子。

張志文笑嘻嘻的受了瑪蓮一拐,搖搖頭笑說:「瑪蓮姐,願賭服輸的。」

一旁的奇雅看到這幕,只是搖了搖頭。

而坐在張志文旁的侯添良,也只是笑了笑,並不說話。卻是有一次在吃飯時,他和張志文吵了起來,奇雅面無表情的看了他一眼,冷冷的說:「你,很吵。」至此之後,侯添良在吃飯時,總是緊閉著嘴巴不敢說話。

正當瑪蓮和張志文吵的不可開交之時,白玄藍輕輕的咳了一聲,眾人很有默契的馬上安靜下來並轉頭看著她。白玄藍微微一笑,說:「你們大家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?」

眾人微微一怔,不太了解白玄藍到底要說些什麼。

瑪蓮歪了歪頭,說:「咦?奇雅,今天幾號啊?」

「今天七月七號。」奇雅有些無奈的回答道。

「啊!我知道了!」張志文聞言突然說道:「今年是噩盡七年,藍姐你是想說和拉霸一樣是777對不對?」

眾人聞言,不禁全都無言。

狄純向左右看了看,有些好奇的問:「拉霸是什麼啊?是人嗎?」

眾人聽了,仍然沉默,對於狄純的發言,置若罔聞。

侯添良有些提醒意味的說:「蚊子……我想藍姐應該不是那意思……」說完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這時,葉瑋珊卻突然站了起來,有些僵硬的說:「我今天有些累了,先回房間,大家慢慢聊!」講完,便起身回房。

留在餐桌上的各人,不禁你看我,我看你,大家都不知道葉瑋珊怎麼會突然生氣,到了最後,都轉頭看向賴一心,眼光似都在問:你又幹了什麼好事了!

賴一心連忙搖頭說:「我什麼都沒做啊!」頓了頓,又笑笑的說:「也許瑋珊今天真的累了也不一定啊,我們還是先回去吧。」

白玄藍微微皺了眉,搖搖頭說:「你啊……真是……」想了想,卻又決定不說,轉頭面向大家說:「那大家就都先回去吧。我等等在去看看瑋珊。」

 

房間內,葉瑋珊捲曲的坐在床上,臉深深的埋在兩膝中。

房門微啟,白玄藍輕輕的走近床頭,坐在了葉瑋珊的旁邊,溫柔的說:「瑋珊,怎麼了嗎?怎麼突然不開心?」

葉瑋珊只是搖了搖頭,不語。

白玄藍有些心疼的看著葉瑋珊,依舊溫柔的說:「你知不知道今天,是什麼日子?」

葉瑋珊猛然抬起頭,兩頰上掛著兩條細細的淚絲,在黑暗中閃爍。

「瑋珊……」白玄藍看到葉瑋珊臉上的淚,實在是十分的心疼,緩緩的說:「你不怪舅媽提起吧?」

葉瑋珊微微搖了搖頭,傷心的說:「不,我怎麼會怪舅媽……其實根本就不需要提起,因為這麼重要的事,我從來沒有忘記……」

過了這麼久,也從未忘記。

從未遺忘啊……

一直、一直都沒有忘記……

白玄藍輕輕的抱住了葉瑋珊,拍了拍她的背,溫柔的說道:「沒關係的,乖孩子,想哭就哭出來吧,哭出來就好了。」

葉瑋珊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,哽咽的說:「舅媽,我、我真的、好想、好想洛年、真的真的、好想、好想他……」

好想見他……

好想跟他說生日快樂……

好想、好想念他……

 

夜裡,從房裡不斷傳出的哭泣聲,在安靜的夜晚中,久久回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